新聞回放:10月21日,本報第十一屆“感動吉林”年度十大人物評選活動拉開大幕,舒蘭市吉舒鎮大北村小學教師張孝東想為村小的孩子們募集電腦的願望也感動了眾多讀者吳哥窟。為讓村小的孩子可以像城市中的孩子一樣享受到高科技帶來的便捷,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奮發圖強,為了幫助更多村小的孩子們實現學會電腦的願望,很多讀者送來了家中閑置的電腦。
  本報訊(記者 鮑燕 實習生 馬爽)“我只有一臺電腦主房屋二胎機,希望能夠送給村小的孩子們。”24日,家住長春市新月山莊的曹女士給本報打來電話,表示要捐一臺電腦主機。
  曹女士說,6個月前,她榮升為母親,看到孩子一天天長大,她覺得很幸福,“我的孩子生活得很幸福,而看到村小的孩子都沒有見過電腦,我很心酸。當了媽媽,我也想為村小的孩子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曹女士說,自己的電腦是2007年買的,因為現在家裡的網絡提速了,所以電腦的內存不太夠,於是她更換了主機。“這臺電腦主機今年上半年剛換下來的,一直用著都很好西裝外套使,這次捐出來,我還將主機的內存升級了,估計還能有好心人單獨捐顯示器、鍵盤和鼠標,希望可以組合在一起,送給孩子們。”
  長春市民張女士家住在寬城區四季風采小區,家裡有一臺閑置電腦,也想捐出來幫助孩子們。“這臺電腦可以正常使用,只要重新做一下系統就可以了。”張女士說,家裡的老人不太會用電腦,平時自己也不用,放在家裡也是閑置著,看著落滿灰塵的電腦,張女士說,“雖然只是一臺電腦,但是哪怕讓一個孩子受益,幫助他看到外面的世界,那也京站美食是為這個孩子打開一個新的世界。”
  科技時代,電腦就像一座“屏障”,把農村小學和城裡小學割裂開來。如果您家裡有能夠使用的舊電腦,或者您想幫農村孩子購買新電腦住商,或者您家裡有適合小學生的教學軟件,歡迎撥打0431-96618聯繫我們。  (原標題:想為村小孩子做點事她捐出電腦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72sfak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