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把鏡子拿來洗臉呢? 羅3:20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保羅說:「我們知道(道德)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提前一8) 鏡子和紅肥皂 神道德的律法就如一面鏡子(雅一22-25節),它不能洗去我們的罪,就如鏡子無法把我們臉上的污穢洗去一樣。想想看,誰會把鏡子拿來洗臉呢? 你必須明白,神道德的律法就如鏡子,而耶穌的寶血就如紅色的肥皂。無論是在得救前或得救後,我們每天都需要照鏡子和拿肥皂洗臉,不是嗎? 同樣地,一個人在得救之後,他每天仍需要照神道德律法的鏡子,若看出自己有污穢和罪惡,就需?九份民宿n立即悔改,以耶穌的寶血來洗去他的罪。 「我們在愛子裡,藉著祂的寶血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西一14;KJV直譯) 約翰.衛斯理說:「神道德律法的功用之一就是:使基督徒持守在永生裡。很可惜,大部分的基督徒都不明白這個真理和奧秘。許多基督徒都錯誤地以為新約時代就不需要守神道德的律法。」 我再強調一次,律法不能幫助我們稱義(羅3:20 ),但律法卻能叫我們知罪,並顯明我們犯了什麼樣的罪。 保羅說:「我們知道(道德)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提前一8) 在傳講慈愛和恩典之前,先 開幕活動傳講神道德的律法 聖經譯者約翰.威克里夫(John Wycliffe)說:「一個人在地上最高等的服事就是傳講神道德的律法。」 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說:「在我傳講神的慈愛、憐憫和恩典之前,我必須先傳講神的律法、認罪悔改和神的審判。」 查理斯.芬尼(Charles Finney)曾說:「從現在到永遠,我們必須先傳講神的律法叫人知罪,才能預備人心悔改和接受福音。若忽略這個原則,我們就會給人假的盼望和救恩,並讓假決志的人充滿教會。時間會清楚地證明這一切。」 歷代最有恩膏的屬靈長輩都懂得先傳講神道德的律法,才傳講恩典?酒店打工犖眴窗C他們說:若你不先運用神的律法帶人知罪(羅馬書七章7節)和悔改,你肯定會帶出假決志的人。 新約的基督徒絕不可無法無天! 新約時代的基督徒必須喜愛和遵守神道德的律法,絕不可無法無天,因為耶穌親口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又不守法的人,離開我去吧!』」(太七28;希臘原文直譯) 請注意,在23節中,「作惡」 九份民宿在希臘原文是「anomia」,意思是:沒有律法或不守法。換句話說,耶穌的意思是:「離開我去吧!你們叫我『主啊,主啊』又自稱是我的門徒,但你們卻無法無天,就如我從來沒有給你們道德律法來遵守一樣。」 若一個去教會的人認為自己不用守道德律法,他就會持續作惡,同時又不認為有悔改的必要。你知道會有什麼結果嗎?結果就是耶穌會對他說:你這作惡又不守法的人,離開我去吧!(太七28) 十誡有延伸到新約的經文根據 現在,我們要來看十誡是否有延伸到新約。美國曾有位聖經註解家叫做法尼斯.達克(Finis Dake),他藉著聖靈所賜的超自然恩賜,會一字不 酒店經紀漏地背整本聖經。他說:「在今日的基督教中,所有的教派都承認舊約的禮儀律法沒有延伸到新約。但十誡有沒有延伸到新約呢?若基督徒沒有偏見、誠實地細讀聖經,他就會發現:十誡中的九誡都有延伸到新約,除了第四誡以外。」 以下是十誡有延伸到新約的經文根據: 一、「除了耶和華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新約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太廿二37-38;路十四26)有位神的僕人說:「最大的誡命就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西裝外套而最大的罪就是不順服這個最大的誡命。」請問你向來有把創造你的神擺在首位嗎?你有愛神過於愛金錢、名利、服事或事業上的成就嗎? 二、「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新約說:「拜偶像的人會被丟到燒著的硫磺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拜偶像的不能承受神的國」(啟廿一8;林前六9-10)。請問你愛金錢、名利、工作、服事過於愛神嗎?神的僕人雷歐納(Leonard Ravenhill)說:「若你愛任何事情過於愛耶穌,那就是你的偶像。」 三、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新約說:「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你們?酒店工作n棄絕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太十二36-37;西三8)請問你會花錢去看一部用你母親(或父親)的名字來罵髒話的電影嗎?當然不會。同樣地,基督徒更不應該花錢去看一部用神的名字來罵髒話的好萊塢電影,因為這樣等於是不尊敬我們在天上的父。今天,大部分好萊塢電影都會妄稱耶和華和耶穌的名,用神的名字罵髒話,所以大部分的電影都是基督徒不該去看的。 四、「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這個誡命並沒有延伸到新約,因為它是十誡中惟一屬於禮儀律法的誡命,而它原本的目的是要紀念以色列人被神拯救出埃及(參考申五15)並預表在基督裡永恆的安息(參考來四1-11;來十1;西二14-17)。 五、「當孝敬父母。」新 西服約說:「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六2-3) 六、「不可殺人。」新約說:「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裏面。凡無緣無故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斷;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約壹三15;太五21-22) 七、「不可姦淫。」新約說:「凡看見婦女就動姦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姦淫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太五28;林前六9-10)請問你會去看色情片、上色情網站嗎?你會讓自己的眼睛把自己陷入罪中嗎? 八、「不可偷盜。」新約說:「偷竊的,不能承受神的國。」(林前六10)你是否會順手拿一些不屬於自 買屋己的小東西呢?無論東西大小,都是偷竊。 九、「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新約說:「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是在燒著的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啟廿一8)你必須知道:小謊、善意的謊言、誇口和誇大都算是說謊。詩篇十二篇3節說:「凡油滑的唇和誇大的舌頭,耶和華必要剪除。」在使徒行傳五章,亞拿尼亞和撒非喇說謊、欺騙聖靈,又欺騙神,於是神就把他們處死了。 十、「不可貪婪。」新約說:「貪財是萬惡之根,神的憤怒必臨到那貪婪的背逆之子。貪婪的就與拜偶像一樣,不能承愛神的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提前六10;弗五5;西三5-6;林前六10;太六24) 以上許多的經文根據證明:十誡有延伸到新約,並且規定得更 系統傢俱嚴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72sfak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